影/別當丟丟哥、丟丟姐!亂丟垃圾行為全都錄

▲民眾騎機車將垃圾隨手丟入大埔截水溝中,整個過程遭移動式監視器給錄了下來,清潔隊將依法告發。(圖翻攝彰化市清潔隊臉書)
▲民眾騎機車將垃圾隨手丟入大埔截水溝中,整個過程遭移動式監視器給錄了下來,清潔隊將依法告發。(圖翻攝彰化市清潔隊臉書)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是治山防洪的重要排水道,竟然有民眾當做垃圾場將垃圾隨手丟入溝中,阻塞河道,彰化市公所清潔隊今(8)日公布監視器畫面,彰化縣保環局表示,最重可依法開罰3萬6千元,呼籲民眾不要輕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潔隊把監視器畫面加上字幕後po網,向亂丟垃圾民眾嗆聲。(圖翻攝彰化市清潔隊臉書)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從今年以來接連被發現遭丟入大批家用垃圾,市公所清潔隊安裝監視器暗中蒐證,果然抓到1名「丟丟姐」數日內連續6次朝溝渠內丟擲垃圾,市公所以車追人,依廢棄物清理法將她開單1200元到6000元罰款,以最高罰來計算,「丟丟姊」最高恐將面臨3萬6000元罰鍰。

市公清潔隊長林群富指出,最近一、兩個月來,大埔截水溝常見大小包垃圾,有的則漂流而下,經過觀察,尤以往西接近大埔路的資源回收場附近最嚴重,清絜隊即從2月18日起,設置移動式監視器蒐證,在拍到丟垃圾者的車牌後,以車追人,查出車主,開出罰單。

林群富表示,清潔隊今年元月以來接連據報有人在大埔截水溝亂丟垃圾,且這些垃圾絕大部分都是家用垃圾,清潔隊立即裝設監視器暗中蒐證,1個多月來,果真拍攝到多名男女機車騎士,一邊騎車一邊把大包垃圾朝截水溝內丟擲,不僅有「丟丟姐」,還有「投籃嬸」,完整過程全被蒐證。


▲機車騎士一邊騎車一邊把大包垃圾朝截水溝內丟擲,過程全被蒐證。(圖翻攝彰化市清潔隊臉書)

其中1名「丟丟姐」連日來共被拍到6次朝截水溝丟擲垃圾,其中1次還一邊騎車先把垃圾丟擲到左側的截水溝後,再把飲料罐丟擲到右邊的路旁,堪稱是「左右開弓」。

清潔隊把監視器畫面加上字幕後po網,向亂丟垃圾民眾嗆聲「慘了,都知道你是誰」,畫面中有男子連丟6天垃圾,成了「丟丟哥」,還有「丟丟姊」亂丟垃圾之前,先左顧右盼,自以為沒人看到,隨手就把垃圾丟進大排溝,沒想到這些畫面都被清潔隊安裝的天眼拍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