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暴增133死!7375人染肺炎 大區首長、參謀長中鏢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持續擴散。圖為近日拉西奧大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持續擴散。圖為近日拉西奧大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多國呈現爆發趨勢,其中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截至台灣時間 9 日清晨 5 點為止,已有 366 人死亡、 7375 人確診武漢肺炎,連大區首長、陸軍參謀總長都陸續染病;確診人數較 8 日又暴增了 1492 例、死亡數大增 133 人,儼然成了「歐洲武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陸軍參謀長法里納將軍( Gen Salvatore Farina )在昨天( 8 日)確診,義國媒體《阿根新聞》( Agenpress ) 引述法理納將軍聲明,表示自己正在宿舍單獨隔離,目前身體情況良好,隔離期間一切對外活動皆由波納圖將軍代勞( generale Bonato ),也對有關應對單位表達感謝。

另一方面,義大利比第蒙大區( Piedmont )首長奇里歐( Alberto Cirio )、拉西奧大區( Lazio )區長靜格雷迪( Nicola Zingaretti )等人,也都證實感染了武漢肺炎。根據《路透社》報導,比第蒙位於義大利西北部,在上個月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中,為義大利疫情最嚴重地區的第 4 名;不過奇里歐目前狀況良好,並無明顯症狀產生。



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仍持續惡化,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已簽署法令,封鎖米蘭( Milan )、威尼斯( Venice )等地,民眾不得隨意出入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 Lombardy )和另外 14 省,約 1600 萬人因此受影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