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多4例武肺確診!1人為台籍 曾和返台後確診者接觸

▲武漢肺炎在菲律賓已有 10 例確診。圖為近日馬尼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在菲律賓已有 10 例確診。圖為近日馬尼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菲律賓衛生部於 8 日晚間宣布,該國新增 4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使得該國境內的確診人數來到 10 人;在新增的 4 人中,其中 1 人為台灣籍的 38 歲男性,較須注意的是,該名患者曾與造訪菲國後回台確診的另 1 名台籍男子有過接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國衛生部於 8 日晚間在官網和臉書貼文,向其國民報告有關 4 起新增病例的逐一狀況,聲明中表示,第 7 例是名 38 歲的台籍男子,曾與造訪菲國後回台確診的另 1 名台籍男子接觸;聲明同時指出,該名台籍病患近期無相關旅遊史,於本月 3 日開始出現症狀,目前正在當地 1 家私立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菲國衛生部 6 日發表的聲明,當天該國新增 3 起近期曾至菲國旅遊、返國或離開菲國後,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其中 1 名為 38 歲的台灣籍男子,於 2 月 28 日到 3 月 3 日期間造訪菲國, 3 月 2 日在菲律賓出現胃部不適及腹瀉症狀, 3 日開始有喉嚨痛、發燒和其他不適症狀,4 日前往台灣某診所就醫,於 5 日確診,研判該男子是在赴菲律賓之前就遭到感染。

▲菲律賓衛生部 6 日曾聲稱,當天該國發現 3 起近期曾至菲律賓的外國國民確診,其中 1 名是台灣人,於 2 月底到 3 月初赴菲旅遊,返台後確診。(圖/翻攝自菲律賓衛生部官網 6 日聲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