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堅持上班5天後確診!日女「職業」曝光:市長完蛋了

▲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帶影響到日本觀光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帶影響到日本觀光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而日本政府的防疫作為,也不斷遭到民眾批評。近期一名 40 歲日本女子在身體出現感冒症狀後仍堅持上班,沒想到最後勁確診武漢肺炎,她的職業曝光又掀起當地民眾一波輿論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群馬縣太田市一位 40 歲的幼兒園女老師成為該縣首位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在事發前,該幼兒園也未按照政府要求停課,而這名女老師也在 2 月 27 日出現感冒症狀後堅持上班到 3 月 2 日,最終在 6 日因肺炎住院, 7日確診,這期間她的接觸者多達 152 人,更包含許多幼童,裡頭更有 3 位學生出現感冒症狀。

▲女老師在出現感冒症狀仍堅持上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pixabay)

而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昨( 8 )日也對此召開記者會解釋案由,並指出這例確診患者的感染途徑不明,將對感染狀況展開進一步調查,目前當局已與 152 名密切接觸者聯繫,包含 147 名幼兒園幼童及工作人員、家屬 5 人,要求他們居家隔離兩周。幼兒園也關閉兩周,逕行消毒作業。

山本一太也對「太田市並未響應日本政府全國中小學停課」作出解釋,他指出:我認為這是太田市長的判斷」;消息曝光也掀起輿論譁然,不少日本民眾紛紛氣炸回應,「為什麼不跟進停課政策?」「我想聽聽冠狀病毒擔當大臣的見解」、「病毒不會因為人類的情緒而停止感染」、「什麼爛市長」、「真的不妙了」。(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