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控制住了?疫情「一亮點」台人震驚:真的牛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日前除了湖北武漢外,確診人數更變成0。(圖/翻攝中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日前除了湖北武漢外,確診人數更變成0。(圖/翻攝中新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其亞洲地區及歐洲近日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而首要疫區大陸也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但根據近日數字顯示,中國目前確診人數趨緩,甚至 8 日公布新增確診數只剩下 40 人,除了湖北外,其他地區全掛 0 ,消息一出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8 日通報,中國 31 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 40 例,新增死亡病例 22 例,其中 36 例來自武漢,其餘 4 例都是境外傳入至甘肅,也就是說,除了武漢之外,其餘地區確診數都是 0 。

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討論「武漢市人口 1108 萬 41 例,剩下的 13 億人口確診數 0 ,仍然在治療的確診病患有 17078 人,這代表國外累積確診的人數超越中國現有確診,也太強大了」。

▲網友討論中國疫情。(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既然這樣,還封城幹嘛,開工啦!」、「那大家可以開工啦,疫情比義大利跟南韓還趨緩呢」、「這數據誰會相信啊,太誇張了,有病毒發源地確診數比別國少的?」、「完全沒做啥防疫工作還能趨緩」、「那麼各位台商可以返國復工了嗎?」、「哀...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啊」、「義大利封城,中國除了湖北確診 0 ,真的牛」。(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