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罷韓正式啟動40萬份連署送達 市府呼籲做好公防疫措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9日上午完成造冊的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55萬份,在罷韓志工領軍下到高雄市選委會,並遞交其中的40萬份。(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9日上午完成造冊的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55萬份,在罷韓志工領軍下到高雄市選委會,並遞交其中的40萬份。(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記者張文晃、郭凱杰/高雄報導

罷韓團體今(9)日上午將完成造冊的55萬份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書,由4輛貨車裝載送到高雄市選委會,先遞交其中的40萬份,剩下的15萬份帶回備用。罷韓發起人之一尹立喊出百日罷韓正式啟動,目標是今年六月成功罷免韓國瑜,收復高雄。針對罷免,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尊重高市選委會獨立行使職權,市府仍呼籲團體相關活動做好公開群眾防疫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韓四君子包括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檢舉高市副市長陳雄文(高市選委會主委)行政不公信函。(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遊行隊伍與連署書順利抵達選委會後,罷韓四君子包括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輪流致詞,並簽署檢舉高市副市長陳雄文(高市選委會主委)行政不公信函;現場約百餘名身穿制服的志工們群聚,有人舉旗、拿標語,沿途呼喊口號護送40萬份連署書前往200公尺外的高市選委會。


▲罷韓團體今天上午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到高雄市選委會,不少志工、民眾參與,要展現罷韓聲勢。(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鄭照新表示,市府尊重中選會「指揮」管轄的高市選委會獨立行使職權,高市府不會過多介入,現階段市府團隊推動市政外,也配合中央防疫工作,由於疫情發展狀況不明,即使罷韓團體針對市長,市府仍呼籲團體相關活動做好公開群眾防疫措施。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尊重高市選委會獨立行使職權,市府仍呼籲團體相關活動做好公開群眾防疫措施。(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尹立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2階段連署書送交選委會後,依法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罷免案;選委會公告罷免2階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依時程推算,如果一切順利,罷免投票時間應該落在六月份。


▲在場民眾拿出我做得不好,我自己罷免我自己的標語。(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陳冠榮也指出,今天如韓國瑜所願,40萬份包裹在遮羞布底下的已經造冊完成的連署書送交到選委會,40天之內完成送交40萬份連署,這樣的進度遠超乎預期,今天連署書整理完成,100天後將會進行選舉。

▲罷韓四君子包括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輪 ,途經慈濟宮在廟前參拜,祈求平安順利後即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罷韓四君子包括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輪

,途經慈濟宮在廟前參拜,祈求平安順利後即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陳冠榮指出,今天如韓國瑜所願,40萬份包裹在遮羞布底下的已經造冊完成的連署書送交到選委會。(圖/記者張文晃攝,2020.03.09)

依據選罷法規定,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人,罷免第2階段成案,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必須多過不同意罷免的票數,且超過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估算至少要逾58萬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