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2.0網購最快週四上路 陳時中搶先透露細節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民眾對口罩需求量大增,因應口罩需求,行政院各部會與指揮中心,不斷規畫「口罩實名制2.0」,目前擬定試辦網路購買,想要改善口罩銷售不均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天也透露,未來口罩實名制2.0,採網路訂購方式確定了,很多上班族不容易排隊,購買量相對比較低,目前確定將開放網路訂購,也讓大家知道什麼時候拿得到,紓解上班族排隊壓力,至於取貨方式,陳時中透露超商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點,但也不排除更多的領取地點。

另外醫療整備官羅一鈞也提到,相關網路購買今(9)天下午要做壓力測試,看是不是能通過,將在明天做宣布。另外他提到,國內醫用徵用產能持續提升,上一週每天820萬片,實際上已經超標,實際是851萬片,本周預估每天產能能來到920萬片,下週就是每天1000萬片。

羅一鈞強調,口罩購買的數量增加後,也明顯看到買氣增加,銷售率超過100%,也持續撥補醫療口罩的安全準備量,這週開始也針對診所跟醫療院所的外科手術口罩、N95口罩,以及防護衣庫存,將增加到35天的安全準備量,將提升到15%至20%。

每週也會提供58萬片口罩,透過衛生局提供給一些社福團隊,提供他們一些備用行,商業部分航空公司、計程車等,產能增加後也從每天70萬片會提高到80萬片。特教生每天通勤做巴士,針對這樣的需求會透過教育部,來轉發給相關的學生,就學、通勤有口罩可以使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