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罷韓成功民眾黨將提候選人? 柯文哲保守:不太贊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受訪時,針對若是韓國瑜遭到罷免後,台灣民眾黨可能提出補選候選人,表示不太贊成。(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3.9)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受訪時,針對若是韓國瑜遭到罷免後,台灣民眾黨可能提出補選候選人,表示不太贊成。(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3.9)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2020大選前,高雄針對罷免市長韓國瑜的行動,一直如火如荼進行當中,而至今第二階段,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號稱已經累計了超過55萬份的連署書。而面對韓國瑜可能遭到罷免後,進而將會舉行的高雄市長補選,台灣民眾黨負責組織部分的立委蔡壁如,也對外表示以「台北經驗,高雄實現」為口號,民眾黨不會在該選戰缺席。不過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日)受訪時,態度卻轉趨低調,表示「疫情還沒有完全過去,在這階段太多的政治動作,我是不太贊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民眾黨內組織部分的蔡壁如,日前在受訪時表示,如果罷韓成功,民眾黨不會缺席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將傾全力打這場選戰,連標語都已經想好會打著「台北經驗、高雄實現」。至於2022也會盡可能在各縣市推出首長人選。蔡壁如表示,要突破民進黨現在的聲勢很難,但懼戰不是一個政黨該有的表現。

面對麾下民眾黨子弟兵們躍躍欲試,身為黨主席的柯文哲態度卻相當低調。「疫情還沒有完全過去,在這階段太多的政治動作,我是不太贊成。」柯文哲說,「有時候用一句話,『政治不正確』,等疫情穩定一些,這些事情要去做再去做,現階段太多動作我不是很贊成。」

而現場媒體也追問,過去在「罷韓」活動進行階段,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並未出力,現在眼見罷韓可能成功,卻又跳出來表示「不會缺席」,是否有坐收漁翁之利的感覺?對此柯文哲則回應,作為一個政黨當然需要進行人才的培育與尋覓,不過是不是一定要在高雄市長補選出手,柯文哲則表示「我倒是覺得不一定,在疫情還沒有相當控制前,太多政治動作,其實我不太贊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