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帶頭狂炒口罩價格!「下場」揭曉民眾全傻眼:很可恥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狂燒,全世界都陷入口罩缺貨狂潮!不過在日本卻出現一位日本議員,在網路上出清自己的庫存口罩,更將 2000 個的售價賣到高達 17 萬日圓,導致當地輿論狂燒,但他的最終下場卻仍讓民眾氣炸直呼:「很可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 53 歲無黨籍靜岡縣議員諸田洋之,在疫情爆發後開始於網拍上出清口罩庫存,更帶頭炒價,將 1 組 2000 個口罩炒到 17 萬日圓(約 5 萬新台幣)販賣,等於一個口罩就要價 25 塊新台幣。

▲諸田洋之去年競選的畫面。(圖/翻攝推特@RapelTheBabylon)

沒想到事情爆發後,諸田洋之也在今( 9 )日道歉,更解釋這些口罩來源是在與他過去經營貿易公司業務時,約 10 年前 H1N1 流感爆發時進貨的庫存品,並非在此次疫情間採購囤貨。

諸田洋之也解釋,在網拍上架這批口罩主要是清掉公司庫存,並非轉賣,也非個人名義販售,但上架商品卻是用他自己的帳號,而截標金額從3萬日圓到17萬圓不等,最終拍賣所得多達 888 萬日圓。

諸田洋之在記者會上道歉後,宣布將辭去所經營公司的董事職務,「但不會辭去議員」,目前他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兩屆;消息曝光也掀起當地民眾傻眼,紛紛大罵「有這種議員真是靜岡之恥」、「身為議員,做了這種事還厚臉皮待著」、「同為縣民感到相當可恥」、「政治人物果然是臉皮夠厚」。(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