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江啟臣!知道黨團凍結防疫預算?江霸氣回話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9)天對國民黨剛上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公開喊話「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防疫預算,不知道黨主席江啟臣是否知道這件事」?江啟臣今天受訪表示,「尊重黨團自主,即便是紓困條例,也不允許有任何一毛錢,用在不該花的地方,這是在野黨的天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案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總額8成,江啟臣回應,他尊重黨團自主,黨團做任何決定,一定都有其理由,國民黨中央在大方向上,絕對支持紓困,也希望紓困經費要用在刀口上。至於條例內容和經費把關,相信國民黨立院黨團會做最好的處理。

江啟臣強調,在野黨團要盡到把關、監督的責任,即便是紓困條例,也不允許有任何一毛錢用在不該花的地方,這是在野黨的天職。黨團做任何決定,一定有其道理和想法,他也會請黨團向外界清楚說明,請執政黨在防疫和紓困上,真正落實人民的需求。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提案,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中的80%,理由是「紓困的細節規定、補助對象、補助標準、執行辦法都付之闕如,先同意暫時支用2成經費,其餘預算於一個月內,俟相關機關把執行辦法和流用規定送立法院審議後,始得動支」,不過這項提案最後因為連署人數不足,並未成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