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年後換工作!武漢男提前離職遇「封城」崩潰:零收入

▲武漢市24日單日突宣布解禁、隨後又封城,民進黨立委憂心解禁時間出城的民眾將成防疫漏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市24日單日突宣布解禁、隨後又封城,民進黨立委憂心解禁時間出城的民眾將成防疫漏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被認為是 COVID-19 (武漢肺炎)的爆發起始地,疫情嚴重,武漢也於 1 月 23 日起「封城」,暫停進出交通,至今已超過 1 個半月。就有一對夫妻被困於武漢,兩人無收入卻背負著沉重的房貸與房租壓力,希望能趕快回到深圳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梨視頻》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對夫妻,因丈夫打算趁著農曆年後換工作,便提前在春節前辭職。兩人因為去年有長輩過世,按照習俗隔年要回鄉上香,因此便回來老家湖北省武漢市。

▲深圳夫妻年前回武漢探親,沒想到就此被困在武漢一個多月。(圖/翻攝梨視頻)

1 月 22 日深夜,解姓妻子接獲消息武漢即將封城,但夫妻倆想說配合政府疫情控制,便沒有出城,沒想到這一封就是一個多月。兩人身上有買房的房貸、妻子還經營一家租來的工作室,兩人這一個月餘沒有收入,卻背負著房貸加房租,實在很拮据。雖然可以申請延遲繳付,不過到時候仍然得把欠的款項全補齊,「那個時候壓力更大了」。

因為繳不太出房租,工作室的房東之前還要求這位妻子搬走。經過多次溝通,房東才同意這位妻子繼續繳錢,等回來深圳再搬走,她和許多同滯留在武漢的深圳人每天都在社群軟體密切討論,也打過市民專線,想方設法離開。(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