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北美術發展巨擘葉敏瑞 新營文化中心展畫作

▲葉敏瑞老師與其畫作合影。(圖/葉佳彬提供)
▲葉敏瑞老師與其畫作合影。(圖/葉佳彬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新營高中退休美術老師葉敏瑞,以水彩畫見長,寫意清新的筆法、樸實細膩的情感,發展出獨樹一幟的自我風格。創作題材多取自日常中隨處可見的風景,加以著墨嘉南平原的四季風光,葉老師透過畫筆,揮灑對這片鄉土的熱愛,處處展現大地之美與人文關懷,讓人反覆品味,餘韻無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老師今年適逢八十壽喜,受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新營文化中心之邀,3月6日至3月22日舉辦「與畫同行─葉敏瑞水彩畫」個展,展出36幅精彩畫作。

▲葉敏瑞老師畫作-花海。(圖/葉佳彬提供)

多年致力於藝術教育與文化紮根,葉老師畢其一生精力於美學教育、推廣與創作上,當年許多受教於葉老師的學生,至今仍十分感念其啟蒙之恩。

葉老師更成立「臺南市新營美術學會」,深耕地方美學,培育出無數藝壇新秀與教育工作者,實屬溪北地區美術發展之巨擘。

▲葉敏瑞畫作-尋找足跡。(圖/葉佳彬提供)

退休後的葉老師,至今仍持續不間斷地創作,可謂永不退休的生活美學家。他自述,「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讓人心曠神怡、忘卻煩憂,這就是我在這條漫長的繪畫路上唯一的祈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