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電商物流中心有譜?金門爭取「人力」及「法規」配套

▲立委陳雪生委員邀集中央相關單位,針對金馬設立海運快遞專區進行溝通協商。(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立委陳雪生委員邀集中央相關單位,針對金馬設立海運快遞專區進行溝通協商。(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基於地利優勢,極積推動成為兩岸電商物流中心,而在港區中建置「海運快遞專區」的基礎設施,則為成功推動與否的重要關鍵﹔6日立委陳雪生委員邀集財政部關務署等中央相關單位,針對金馬設立海運快遞專區法規、貨棧業者營運規範等進行溝通協商,金門縣政府於會議中積極表達設置海快專區應優先突破「人力」及「法規」層面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政府指出,金門因應兩岸電子商務與物流發展,積極規劃推動的料羅港區海運快遞專區所面臨的問題,就目前現行法規面及海運快遞建置條件的限制,請關務署務必支持,並予以同意比照台北港,建立基礎運作模式。

對此,財政部關務署與會代回應,將針對金、馬設立海運快遞進行法規研擬配套,配合金門縣政府、連江縣政府落實設立海運快遞專區政策,以加速海運快遞專區政策期程及申辦進度。

金門料羅港 ▲金門極積推動成為兩岸電商物流中心,並建置「海運快遞專區」。(圖/蔡若喬攝, 2020.03.09)

金門縣政府表示,兩岸電商物流中心建置的第一步,就是「海關貨物查驗的人力挹注」與「法規鬆綁」,這部分除有賴中央的協助外,因事涉金門整體產業發展,會協請本縣陳玉珍委員居中協調、協助爭取。

此外,針對料羅港區的「倉儲空間」、「通關設施的建置」與「貨物查驗效率的提升」等相關具體配套作法,縣府各單位目前也已經積極著手進行及佈署,一定會抓緊進度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