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跌逾2千點 日韓股開低走高 台股早盤一度跌百點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大爆發,再加上油價崩跌,造成市場恐慌,美股週一收盤跌逾2000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大爆發,再加上油價崩跌,造成市場恐慌,美股週一收盤跌逾2000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大爆發,再加上油價崩跌,造成市場恐慌,美股週一(9日)開盤後跌1800點,觸發「熔斷機制」。美股四大指數終場也均跌逾7%。而台股今(10)日開盤不久後跌逾百點,但隨後跌幅縮小,來到10913點左右。其他亞股,韓股黑翻紅不久後來到盤上,日股原本大跌3%,但隨後跌幅縮小到1%左右,至於陸港股也翻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一跌勢慘況更甚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其中收盤道瓊工業指數狂挫2013.76點或7.79%,以23851.02點作收,為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後最差;標準普爾指數跌225.81點或7.6% ,收報2746.56點;那斯達克指數暴跌624.94 點或7.29%,收在7950.6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41.73點,或8.34%,收 1558.16 點。

面對全球股市恐慌,金管會昨晚信心喊話強調台股表現相對抗跌,高殖利率特性將成為競爭優勢,而且台灣防疫工作持續高規格布署,使疫情仍在可控範圍,台商回流及轉單效應亦有助於台股基本面,呼籲投資人多關注上市櫃公司基本面變化情形,若股市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金管會於必要時將採取相關穩定措施。

而美國期指在台北時間早上走揚,再加上美方準備各項措施「救市」消息傳出。使台北股市今日開盤跌70.02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907.62點開出,盤中一度跌百點,但隨後跌幅收斂,至於其他亞股表現也沒那麼恐慌。

權值股台積電ADR昨日收盤大跌5.9%,今早以301.5元開出,開盤後跌0.6%,來到303.5元。鴻海從盤下拉到平盤以上,約79.1元的位置。大立光跌0.6%,來到4375元。其他,金像電、新光金、友達、聯電、敦泰等逆勢抗跌。至於台化與台塑跌逾1%,台塑化、國巨跌多,分別跌超過3%與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