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質詢蘇貞昌「振興抵用券」怎麼用?蘇給答案了!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10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翻攝國會頻道 )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10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翻攝國會頻道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身為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今(10)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有關「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對於未來發放的「振興抵用券」要如何用?蘇貞昌承諾江啟臣在本周四的行政院會上,會推出完整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質問,2月25日立法院院會已經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當時行政院表示,會在2周後交出紓困辦法,但現在已經兩周,為何沒看到紓困辦法?且振興抵用券又該怎麼用?

蘇貞昌回答,在本周四的行政院會上,他會要求部會給方案。蘇貞昌說,按照程序,等紓困條例通過之後,再通過紓困預算,政府屆時會擬定如何支用,至於振興抵用券的使用時機,不是現在馬上用,將視疫情穩定之後再發放和使用。

江啟臣說「要等到疫情穩定?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蘇貞昌回答,至少不是現在,但他希望立法院務必通過紓困特別預算,江啟臣聽到後,在台上立即承諾「立法院最後一定會通過!」,但他也指出,行政院的紓困條例要能「對症下藥」,且要清楚希望達到的目標是什麼?不能是光是「雨露均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