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岸了!「至尊公主號」抵加州港口 乘客分批送治或隔離

▲至尊公主號已於美國時間 9 日獲准停靠於加州奧克蘭港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至尊公主號已於美國時間 9 日獲准停靠於加州奧克蘭港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滯留加州外海多日的「至尊公主號」( Grand Princess ),先前因有加州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曾搭乘,一度被加州當局拒絕靠岸,就怕該船隻成為繼「鑽石公主號」後第 2 艘海上病毒培養皿,經過數日漂泊,終於獲准於美國時間 9 日,在加州的奧克蘭( Oakland )港口靠岸,不必擔心被困在海上導致交叉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至尊公主號」日前在接受美國軍機空投檢測包後,證實已有至少 21 人感染武漢肺炎( 19 名工作人員和 2 名乘客)後,該在哪靠岸一度引起爭議,現在該船隻終於獲准停泊於加州奧克蘭 1 處港口,岸上已安置有當局指派的檢疫人員和帳篷,並有多輛巴士待命,準備在初步篩檢後,將不需緊急救治的人分別送到加州、德州和喬治亞州的美軍基地隔離 14 天,至於已確診或急需治療的乘客,則由全副武裝的救護人員送上救護車後送院。

據了解,船上 3500 名船員及乘客中,有超過 900人 來自美國加州,約 240人來自加拿大,另還有部分外國公民,整個隔離程序安排預計需要 2-3 天,將在乘客全數下船後進行徹底消毒及整潔,並已與加拿大、英國等國協調,用包機送他們的國民回家。除了乘客以外,工作人員將繼續留在船上直到隔離期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