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監獄自製口罩套 贈送雲林家扶

▲雲林家扶獲雲林監獄捐贈100口罩保護套,典獄長林憲銘(左二)帶來捐贈給雲林家扶。(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0)
▲雲林家扶獲雲林監獄捐贈100口罩保護套,典獄長林憲銘(左二)帶來捐贈給雲林家扶。(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0)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肯定抗疫期間社工服務弱勢不打折,支持社工投入弱勢服務也能獲得完整的保護。今(10)日法部部矯正署雲林監獄送給雲林家扶績優社工及服務家庭100個口罩保護套。更是雲林家扶五位榮獲雲林縣政府表揚,包含資深敬業獎莊芯雅、李依盈;服務績優獎廖美芳、張妤慈;熱心服務獎蔡惠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獄長林憲銘表示,防疫期間,經常一罩難求。為了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減少口罩替換率,特請「縫紉班」同學加緊趕工製作口罩保護套,每個都是手工車製,純棉材質,相當舒適美觀。看到社工人員經常接觸人群,弱勢家庭很多身體都不好經常進出醫院,口罩消耗量大。特贈雲林家扶,在抗疫期間作為社工與受助家庭最好的鼓勵,更減輕許多開銷。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及副主委李萬吉表示,雲林家扶的社工們做好防疫照顧弱勢不打折,今年有5位優秀同仁獲縣府績優社工表揚﹔感謝雲林監獄捐贈口罩保護套,對社工人員的疼惜,更是對社工服務的肯定。贈送給家扶家庭增長口罩使用壽命,更能讓許多經常進出醫院的家長減輕開銷外更增強健康維護。

雲林監獄自製口罩套 贈送雲林家扶 ▲雲林家扶5績優社工獲雲林縣政府肯定,熱心服務獎(左二)蔡惠姍,資深敬業獎(左三)莊芯雅,服務績優獎張妤慈(右三)及廖美芳(右二)。(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0)

獲得資深敬業獎的莊芯雅,從事工社工超過16年,致力於受虐兒一個溫暖的避風港,讓孩子能夠正常的成長免於恐懼之中,已經協助244位受虐失依兒童媒合到寄養家庭,受到家庭式的照顧免於恐懼,是最強的「無血緣阿姨」﹔服務績優獎的張妤慈,大學畢業即投入弱勢家庭服務,近二十年從安貧、脫貧到抗貧服務,從個案服務擴大範圍到兒童及家庭,展現專業服務連結資源,陪伴家庭面對問題,讓愛的循環一直延續。

雲林家扶表示,雲林家扶5位社工夥伴榮獲縣府績優社工表揚,無疑對社工深耕的專業服務是一種肯定。今喜獲雲林監獄贈送100個口罩保護套,是社工與受助家庭最好的禮物,更是最好的照顧與支持,防疫做到好,服務一把罩,是我們的驕傲。

雲林監獄自製口罩套 贈送雲林家扶 ▲雲林縣社社工師公會曾欣盈理事長的(中)特地前來祝賀,肯定雲林家扶專業服務及獲獎績優社工,更感謝雲林監獄捐贈100個口罩保護套來保護社工,著實是最大的鼓勵。(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0)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