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後首次!習近平抵達重災區武漢「考察」防疫工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於北京,戴著口罩公開現身。資料照。(圖/翻攝央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於北京,戴著口罩公開現身。資料照。(圖/翻攝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 12 月爆發以來,先是中國境內確診和死亡人數急遽上升,到 3 月初中國狀況看似逐漸緩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於 3 月 10 日親自抵達疫情重災區武漢視察,表達中央對當地人的關切和防疫工作的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從 1 月23日起就實施封城政策,關閉所有離開武漢的通道,至今已 48 天,中間還一度傳出解禁消息,但隨後再度封城。根據中國官方統計數據,過去幾週湖北和其他省分確診人數持續下降,周一( 9 日)甚至僅新增 19 宗確診病例,其中武漢市佔 17 例,不計境外輸入病例,武漢以外已連續 3 天零新增。

習近平於 10 日上午搭機飛抵武漢,考察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並慰問一線醫護人員、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志願者和患者群眾、社區居民等,在此之前,習的相關工作多是在北京進行,而在習近平赴武漢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已於 1 月底赴武漢考察,當時的訪視行程採取遠距視訊的模式,以維持防疫工作完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