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 嚴德發:國軍400官兵居家隔離

▲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三軍總醫院,聽取院方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實施簡報。(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三軍總醫院,聽取院方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實施簡報。(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國軍對曾經過疫區的官兵實施居家隔離管控,國防部證實,目前居家隔離官兵有400多人,不會對戰備造成影響,最高曾到2000人,包括2名上將,現在都已期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會今(10)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詢問,國軍服役人員中,目前有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

嚴德發答覆表示,因為過年放年假,那時候針對去中港澳旅遊的人,或親友有在這些地區旅遊的人,官兵都要求在家居家隔離14天,最高曾有2000多人,到現在還在居家隔離管控的有400多人,不會對戰備造成影響。

劉世芳追問這些居家隔離官階最高為何?嚴德發表示,官階最高為2名上將,分別是去尼加拉瓜、史瓦帝尼進行軍事交流任務,因過境時有經過疫區,現在都已隔離期滿,回崗位辦公。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軍做好防疫準備工作;國防部長嚴德發(右)10日在立法院會答詢時表示,目前在居家隔離管控的官兵有400多人,不會影響戰備,最高曾到2000人,包括2名上將,現在都已期滿。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9年3月10日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