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台人專機返台後 將送3檢疫所隔離

▲鑽石公主號郵輪19名我國籍旅客21日晚搭乘華航包機返抵桃園機場,陸軍化學兵全力支援相關防疫、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鑽石公主號郵輪19名我國籍旅客21日晚搭乘華航包機返抵桃園機場,陸軍化學兵全力支援相關防疫、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兩岸透過管道協商下,滯留中國大陸湖北的台人終於能夠返台,雙方今(10)日將分別派出我國華航與中國東方航空兩架飛機,載送共470名國人返台。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包機返台後,將送3檢疫所做14天隔離檢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日下午記者會上,媒體關注第二批滯留武漢台人包機返台一事。陳時中表示,接返國人華航飛機剛剛起飛,機上除載有物資外,還有4名醫師、9名護理人員共13名醫護人員,包括一位領隊、一位檢疫醫師、一位小兒科醫師、一位婦產科醫師,主要是因應回台者中有老弱婦孺與懷孕者,帶著醫療設備做最好準備。

陳時中表示,跟2月3日相比,當時檢疫所比較少,經過這段時間整備後,現在採檢量能提升,檢疫所設備也提升,每天採檢量能3000人,持續擴張中,所以才能容納400人左右專機。國人在國外需要幫忙,我們都會盡力來做。

針對台人返台名單,陳時中表示,我們都優先名單都在裡面,經過檢疫呈現陰性,沒有發燒才能登機,兩班飛機抵台後,要有一定的間隔,一架飛機乘客下來後,等飛機走了,另外一架才能進入機棚繼續處理。

陳時中表示,雖然登機前經過檢驗,並會戴上口罩、面罩與隔離衣,但是機上會仍區隔幾個倉位,登機後若有狀況會到保留的倉位適當隔離開;台人返台後,會分區檢疫,若有緊急狀況將送醫院,全台3檢疫所集中檢疫採檢。

至於東航包機專台時間、機上有多位醫療人員,陳時中不願透露,僅表示明天會再向國人報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