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痛批蘇貞昌!跟網民一樣隨謠言起舞

前總統馬英九。(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面對SARS疫情,不配合、不積極」,馬前總統辦公室10日表示,面對肺炎疫情,蘇貞昌無法將心比心,卻不忘搞政治鬥爭,心態可議,國人都看在眼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SARS是台灣的傷痛,抗煞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北市和平醫院封院也是中央的決策,地方全力配合。為應變防疫,馬英九於SARS期間,甚至連續42天夜宿市府辦公室。蘇貞昌時任台北縣長,應該瞭解實際狀況,卻跟網路鄉民一樣,跟著謠言起舞,消費歷史傷痛,實在不厚道。

馬辦指出,對於武漢包機卡關,馬前總統早已建議按照兩岸定期航班模式,在嚴格的防檢疫措施下,由華航和東航共同執行包機任務,若政府早採納,滯留湖北國人早可回家。蘇貞昌對無法回家的國人沒有同理心,現在還加碼打馬,到底是什麼心態?

馬辦表示,義大利疫情急遽升溫,當地台商也呼籲政府包機撤僑,請蘇院長多花點心思於協助海外國人返家,少對馬前總統念念不忘。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 / 中央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