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影片 捕捉到暖心畫面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有一橫死路中的老鼠,機車騎士停車並拎著老鼠尾巴帶到路邊草叢外,還幫忙用衛生紙覆蓋,免得牠曝屍路中。(彰化市公所清潔隊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有一橫死路中的老鼠,機車騎士停車並拎著老鼠尾巴帶到路邊草叢外,還幫忙用衛生紙覆蓋,免得牠曝屍路中。(彰化市公所清潔隊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同樣的彰化市大埔排水溝有兩樣情!有人把大埔排水溝當做是垃圾溝,隨手扔垃圾,有人在大埔截水溝發現橫死路中的老鼠,除撿拾到路邊草叢外,還幫忙用衛生紙覆蓋,免得牠曝屍路中,清潔隊今(10)日公布影片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騎士停車並拎著老鼠尾巴帶到路邊草叢外。(彰化市公所清潔隊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10)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今年元月以來接連據報有人在大埔截水溝亂丟垃圾,且這些垃圾絕大部分都是家用垃圾,清潔隊立即裝設監視器暗中蒐證,1個多月來,果真拍攝到多名男女機車騎士,一邊騎車一邊把大包垃圾朝截水溝內丟擲。

清潔隊長林群富說,市公所統計,到前天共20天為止,以監視器拍到機車亂丟垃圾案件共25件,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200元到6000元罰款,但市公均以最低的1200元開罰,其中最多的「丟丟姊」包辦6件,共被罰7200元。

清潔隊在檢視民眾亂丟垃圾的影片中,也捕捉到一段暖心畫面,1名男性民眾最近騎機車行經大埔排水溝堤岸道路時,發現路中央橫躺1隻被車輛輾死的老鼠,立即停車並拎著老鼠尾巴帶到路邊,避免遭車輛二次輾壓,放在草堆中,本來已上車要離去,沒想到才騎2公尺又停住下車,以衛生紙覆蓋在老鼠的遺體上。

這名好心男子被清潔隊冠上「好心哥」稱號,今天並公布在清潔隊臉書官網,吸引不少民眾上網留言按讚,有人誇稱「好心哥會有好報的」,還有人說從小細節看人品,這名好心人士善舉一定要肯定。

林群富指出,清潔隊不到1個月來已經搜證25件亂丟垃圾案件,希望大家謹記「人在作、天在看」,宣導再宣導都沒有用,只好使出監視器;希望能提醒有所警惕;林群富強調,依廢棄物清理法,亂丟垃圾處1200元到6000元罰款規定開單告發。最高紀錄「丟丟姊」連丟6次,最重恐將面臨3萬6000元罰鍰。但清潔隊臉書也PO熱心外國朋友,獨自撿土葬園區路旁垃圾,網友按讚,直指標語要改成「亂丟垃圾衰三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