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確診僅10例!眾揭神防疫「3關鍵」:他國無法複製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澳門至今僅維持 10 例確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澳門至今僅維持 10 例確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疫情快速擴散,各國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而鄰近中國大陸的澳門已將近 1 個月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僅維持 10 例,且病患也都已康復出院。對此,有網友就不解地在 PTT 提問「有沒有澳門防武漢肺炎超神的八卦?」引發眾人分析其中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澳門一天從中國來來往往的人這麼多,可是從 2 月 4 號第 10 例武漢肺炎病患後,就沒再出現新的確診案例,截至目前為止仍維持 10 例,而台灣幾乎砍斷中港澳的人來台,病例數還是陸續增加,新加坡離中國這麼遠疫情也很嚴峻,這讓他不禁好奇「澳門到底是什麼神防疫?全世界應該要跟澳門取經怎麼防疫才對吧?」

▲有網友在 PTT 發問「澳門到底是什麼神防疫?」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人少好管理」、「澳門口罩戰術是無法複製的,人要超少」、「澳門模式,各國即使肯做也無法複製」、「春節期間,中國團客禁止出團、澳門觀光景點全關、水舞間也取消了,根本也沒多少遊客,賭場超空,飯店取消 4 成以上,初三開始驗護照進賭場,路上大家都戴口罩,其實動作超快...」。

另也有網友分析直指「賭場關門有差」、「從賭場一開始就關門,就知道有多害怕,平常是連強颱來襲都不一定肯關的」、「武漢一爆發,澳門就拒絕大陸入境了」、「賭場關掉後,根本沒人想去澳門」。(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