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第2批武漢包機抵台 陸軍派化學兵機場防疫消毒

▲國軍化學兵部隊為返國的乘客們進行第一道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2020.3.11)
▲國軍化學兵部隊為返國的乘客們進行第一道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2020.3.11)

記者呂炯昌 / 桃園報導

武漢肺炎對全球造成嚴重影響,滯留湖北的弟二批國人10日晚間搭乘華航與中國東方航空專機返台,在深夜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國軍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派遣化學兵部隊前往機場進行消毒作業,返台國人在高規格的檢疫措施後,送至隔離所進行安置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11日指出,乘載從湖北返台國人的專機,降落桃園機場後,停進棚廠進行檢疫措施,並由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以及海關、移民署、疾管署、防檢局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協力執行相關檢疫消毒作為。

國防部比照之前為華航包機的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消毒模式,派出46位官兵,並出動重型消毒車1輛、3.5噸載重車3輛、人員除污車1輛、偵搜車1輛、輕型消毒器4具、背負式消毒器8具及氣霧消毒器2具等2類20件,在33化學兵群指揮官李上校的帶領下,針對人員下機後,實施第一道消毒,除了進行手、腳部位消毒清潔外,也對乘客的行李 ,以及現場檢疫人員及裝備實施除污作業,以保障返台國人及檢疫人員安全。

在人員送離機棚後,33化學兵群官兵分組在棚廠任務區內,進行最後消毒作業,包括機外空橋、樓梯及檢疫線等人員通行空間,無一遺漏,以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阻絕病毒於國門之外。

▲弟二批武漢包機抵台,國軍化學兵部隊針對乘客行李進行消毒,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圖/軍聞社提供, 2020.3.11)

▲滯留湖北的國人搭乘第二批專機返抵桃園國際機場,國防部派遣33化兵群官兵前往執行防疫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2020.3.11)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