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若加入WHO防疫會更好? 全場推敲「下場」:別說了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而台灣緊鄰中國大陸,且無加入 WHO (世界衛生組織),疫情仍未大爆發,獲得許多外媒讚賞防疫做得迅速又全面。對此,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表示,若台灣成為 WHO 的會員,防疫是否會比現在更好?貼文立刻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台灣因為不是 WHO 的會員,所以這次武漢肺炎的防疫,台灣從頭到尾都得靠自己,但卻不禁疑惑「台灣如果是 WHO 的會員,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會做得比現在好嗎?」

▲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表示,若台灣成為 WHO 的會員,防疫是否會比現在更好?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多網友認為「覺得不會」、「不會 +1 ,只能自立自強,所以才做得好」、「想想自己怎麼做更好比較實在」、「別說了,自己看吧」、「反而被扯後腿限制一堆,更慘欸」、「自己不會看新聞嗎,慘成這樣」、「可以看看相信 WHO 的下場」、「不會,只會變漏洞」、「不會,自己國家自己救」。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光有第一手資訊不用美國轉告就差多了」、「會帶領世界抵抗病毒」、「也不會信他們的話,沒什麼差」、「不用靠其他國家或新聞轉介」。(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