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集團2月營收慘腰斬 瓦城、漢來提升外賣外帶服務

▲為了因應消費型態的改變,瓦城提升外帶與外送需求,甚至直送上車服務。(圖/瓦城提供)
▲為了因應消費型態的改變,瓦城提升外帶與外送需求,甚至直送上車服務。(圖/瓦城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餐飲連鎖品牌2月營收慘淡,像是國人熟悉的王品、乾杯、瓦城、漢來2月營收都較上個月衰退40到50%。不過,為了因應消費型態的改變,瓦城提升外帶與外送需求,甚至直送上車服務。漢來也自2月上旬即展開外賣餐食的研發,包括台菜、粵菜、西式、日式、蔬食、個人小火鍋,甚至高檔粵菜品牌名人坊及海港自助餐,都將陸續推出外賣,希望能降低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集團2月自結營收為7.88億元,月減44.09%、年減46.81%,為2012年12月以來新低。累計今年1到2月營收達21.96億元,年減23.47%。而王品也在兩岸同步啟動「安心專案」,逐步見到成效。其中,台灣事業群2月營收7.7億元,1、2月營收17.7億元,年增6.38%。

王品指出,大陸事業群則因各地門店配合各地政府延遲復工政策、彈性調整營業時間和延後開業日期。強調將趁機重新檢視大陸各門店體質,提早為疫情結束後的全面復工營運備足衝刺戰力。

乾杯2月合併營收1.35億元,月減49.19%,年減49.68%,創單月新低;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4億元,年減23.96%。雅茗- KY因主戰場在中國大陸,2月合併營收3473萬元,月減80.21%,年減74.92%,累計營收2.1億元,年減46.06%。

瓦城2月合併營收為3.07億元,月減43.87%、年減38.27%,累積前2月營收達8.53億元,創同期次高。台灣地區受惠開店效益營收達8.3億元,年增3.86%,創歷史新高,大陸地區配合當地政府防疫2月暫停營運,故集團合併營收年減1.3%。台灣地區持續展現成為集團營運成長動能。

而瓦城為因應疫情顧客飲食型態改變,提升外帶與外送需求,透過數位平台享受預約外帶、付款,甚至直送上車服務的連鎖餐飲品牌,在瓦城泰國料理、時時香和1010湘指定門店共59家店提供服務。也透過Uber Eats平台合作,3月起更多人氣品牌及商品加入,透過提供多元選擇以滿足不同客群,積極佈局外送、外帶市場推助營收動能。

▲漢來自2月上旬即展開外賣餐食的研發,甚至高檔粵菜品牌名人坊及海港自助餐,都將陸續推出外賣,希望能降低衝擊。(圖/漢來提供)

漢來美食2月合併營收2.2億元,月減54.1%、年減41.99%,前2月合併營收近7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5.43%,與其他集團相較,衰退幅度較小。漢來為積極開源,自2月上旬即展開外賣餐食的研發,因旗下餐飲品牌多且內容多樣化,因此針對不同客層規畫出不同價格的外賣商品。

包括台菜、粵菜、西式、日式、蔬食、個人小火鍋,甚至高檔粵菜品牌名人坊及海港自助餐,都陸續推出個人、兩人到10人不等的便當、湯品與高CP值合菜,除了在全台餐廳提供外賣,高雄地區更在漢神百貨臨街的專櫃設置取貨專區,方便顧客不用泊車就可取貨。漢來表示,雖然外賣營收不能與正常營收相比,但每個餐期至少能讓餐廳能有一定銷量的便當外賣,對餐廳營收也有相當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