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二次包機差點又多30人?陸官媒曝「真相」台灣人看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10 )日第二次武漢包機返台再度引發爭議,第一班華航 CI542 班機,因為種種因素延誤將近 4 小時才抵台。今( 11 )日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也發出報導,不過其中一段內容也讓台灣網友看完後直呼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華社報導,湖北省台辦負責人表示截至 3 月 8 日,滯留湖北申請協助返鄉的台胞共計 1169 人。而東航運送計畫一再被台灣方面阻攔,後來大陸方面於 2 月 26 日提議由兩岸航空公司以臨時航班方式共同運送,台灣方面又拒絕了,終於在 3 月 7 日鬆口同意大陸方面的安排」。

▲湖北省台辦負責人的言論受到台灣網友討論。(圖/翻攝新華網)

其中該負責人也在受訪時提到,「這次臨時班機運送中令人遺憾的是,在一些台胞因各種原因未參加運送、飛機艙位出現空缺的情況下,原本在不超出原定運送總數範圍內『遞補』 30 多位急需回鄉的台胞參加 10 日運送,但遭到台灣方面拒絕,一些台胞對此感到很失望」。

不過這段言論曝光後也引發台灣網友傻眼大罵,「那招第一班就玩過了,結果就是當時的狀況」、「又想搞貍貓換太子再推責任」、「誰知道你塞什麼東西過來」、「還好這次台灣聰明」、「遞補名單怎不早點告知?又想要偷塞?」。(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