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罷免?韓國瑜:疫情結束後蓋「香港村」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吳承翰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今(11)日他出席新興區里業務會報時,主動提到市府已經規劃好要蓋建立香港村,在中英雙語教育下,歡迎香港移民來高雄定居,等到新冠肺炎疫情一結束就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向香港居民招手,他指出現在高雄推廣中英語雙語教育,也有最好的醫療、交通甚至天氣,而且兩地距離近,香港人想返鄉搭機只要90分鐘,另他也歡迎馬來西亞移民。橋頭科學園區如果順利,教育局也規畫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完整教育。

高雄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等到疫情結束後,會請財政局評估,目前已經有3到4個地址,但市府認為先公布地點,會影響到附近的房價、地價,要等到確定之後才會宣布。至於財源方面,市府考慮以住宅基金來推動,並將村落規模訂為200人至400人的短期規劃、1000人至3000人的中期規劃、5000人至10000人的長期規劃,目前以請市府副秘書長王啓川會同各局處商議。

媒體追問鄭照新,為何市府鎖定香港而不是其他國家,鄭說是因為有香港的朋友向市府提建議,該香港人跟他反應香港房價實在太高,即便住在台灣、有事買機票飛回香港處理,都比買香港的房子更省錢。

此外針對罷韓韓團體質疑韓國瑜勤跑基層是要力抗罷免,鄭照新說「把市政都歸類為跟罷免扯上關係,政治思考對市政的嚴重干擾,不希望這樣干擾存在。」媒體最後又問香港村的期程,鄭說「財政局會初步評估,希望三到六個月裡面執行,從裡面執行市政推動規劃不受政治運動影響,如果說跟罷涵上關係,我們應該四個月或三個月完成,這樣說法禁不起邏輯檢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