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讚!澳洲駐台代表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11號接見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一行。(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11號接見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一行。(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11)日上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陪同下,接見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一行;高戈銳表示,台灣在武漢肺炎(COVID-19)的防疫很早就啟動相關應變措施,讓澳洲相當欽佩。高戈銳強調未來也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錫堃表示,他在擔任宜蘭縣長時,曾參考澳洲坎培拉的都市計畫,也藉此機會感謝澳洲長久以來對台灣的友善,台澳邦誼友好,都要特別感謝高戈銳長期以來推動的外交工作;游錫堃說,澳洲是台灣青年選擇出國打工、累積工作經歷與學習外語的好選擇,不論是在環保生態維護、動物保護、 農業發展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台灣學習。

游錫堃也特別感謝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去年在台灣大選期間成立反間諜特別小組,打擊澳洲境內外國干預威脅,讓國際更了解假新聞以及間諜威脅從何而來;此外,澳洲曾派出軍艦經過台灣海峽,透過台海自由航行也避免南海變成中國內海海域。

高戈銳則表示,感謝游錫堃撥冗接見,台灣在印太區域有著演重要戰略位置,不僅是澳洲重要夥伴,更讚賞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高戈銳也肯定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上超前部署的表現,很早就啟動許多相關應變措施,讓澳洲欽佩不已,未來也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各項有意義國際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