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擋不住了!崩潰call「大咖國」救援 眾人震驚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圖/翻攝自臉書)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近日歐洲地區幾乎全淪陷,其中,義大利確診人數已經破萬,死亡人數也突破 600 人,而當局雖有封城、全境封鎖等措施,但疫情仍未趨緩,對此,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 Luigi Di Maio )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電話中談及「希望中國幫忙解決義大利醫療用品短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РИА Новости 》報導,義大利的華裔居民正在積極的遏止疾病傳播,政府也將盡全力照顧他們的安全以及健康,但因為義大利目前面臨醫療物資與設備短缺的問題,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向中方請求協助,希望能解決燃眉之急。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防疫資源不足向中國請求協助。(示意圖/NOWnews資料畫面)

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回應,作為義大利的好朋友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中方充分理解義方面對的挑戰,不會忘記在中國抗擊疫情最困難的時侯,義大利給予了中方寶貴支持,雖然目前中方自身對醫療物資還有較大需求,但中國將克服困難,也願和義大利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

消息一出,被轉至 PTT 熱烈討論「為什麼國際間都沒有先救自己才有能力救別人的概念?」、「義大利今天找沒淪陷的國家就算了,找中國太鬧了吧」、「中國大咖歸大咖,但是他們自己也非常需要這些物資啊」、「真的只有請鬼拿藥單來形容」、「求歐洲國家都比中國好吧..見鬼了真是」、「自己需要還先救別人,日本就開先例了」。(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