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必找她談心 女星替壞男人發聲

▲傅健穎的新歌〈領空〉是一首分手療傷的自溺情歌。(圖/小品娛樂提供)
▲傅健穎的新歌〈領空〉是一首分手療傷的自溺情歌。(圖/小品娛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傅健穎於發行新專輯《一半太陽一半月亮》,其中歌曲〈領空〉是一首分手療傷的自溺情歌,創作靈感來自於傅健穎身邊一對情侶好友,在分手後男方常找她喝酒談心,雖然猶豫不捨,但還是堅持選擇離開,只因不願之後對女方造成更大的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首歌傅健穎嘗試以男性角度來填詞,因此以字句「最後對你冷漠,我也難受」以及「既然分開難受,為什麼不願意再努力一下呢?」表達她對於男性面對愛情消極的態度感到不解,更笑說,歌曲雖然聽起來是一首優美感傷的情歌,但以女性角度來說,實際上是一首「壞男人之歌」。

〈領空〉MV在吉隆坡大樓天台取景,雖然導演原本就想呈現陰鬱的情感,但沒想到拍攝當天下著徬沱大雨,凌晨就開始準備的傅健穎,到場才拍攝幾個鏡頭就已經一身狼狽,裙子頭髮都濕搭搭的。因為場地全濕,也讓所有工作人員都沒有休息的空間,她也不時要擔任攝影助理幫忙拿攝影器材,累翻眾人。

▲傅健穎的新歌〈領空〉是以男人的角度來創作的。(圖/小品娛樂提供)

▲傅健穎拍攝歌曲MV當天下大雨。(圖/小品娛樂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