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出爐了!口罩實名制2.0上線 3/12早上9點開放預購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發布消息,宣布「口罩實名制2.0」從明(12)天上午9點起開放首輪線上預購試營運,為確保訂購、取貨流程順暢,經與4大超商業者,包含7-11、OK、全家、萊爾富討論,調整取貨方式,最新預購流程已經出爐,民眾可至預購網址(emask.taiwan.gov.tw)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實名制2.0購買網址出爐 3/12早上9點正式開賣
▲「口罩實名制2.0」從明(12)天上午9點起開放首輪線上預購試營運,最新預購流程已經出爐,民眾可至預購網址查詢。(圖/指揮中心提供)

要使用線上預購方式購賣口罩的民眾,首先要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成功預購者將在19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於繳費期限內以ATM轉帳、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手機APP預購只能用ATM轉帳付款。ATM轉帳通路都包含行動銀行、網路銀行、網路ATM及實體ATM。

交易成功後,簡訊會發送取貨序號,民眾接獲取貨通知簡訊後,持序號及訂購人的有效證件,含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至指定取貨超商的服務機台,如ibon、FamiPort、Life-ET、OK‧go等,輸入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字號後,列印取貨單,便可至超商櫃台領取口罩,價格則是每筆交易多收取7元的處理費,加上每片口罩5元。

指揮中心指出,本次線上預購是購買3月26日至4月1日期間的口罩額度,民眾可於3月12日至3月18日試營運期間,透過電腦連接預購網頁,或以手機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進行預購,若不想使用線上預購或不想等候太久的民眾,仍可至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