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武漢肺炎第47例在南部某公司上班 引起恐慌

▲Line瘋傳武漢肺炎第47例在南部某企業上班,引起許多民眾恐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Line瘋傳武漢肺炎第47例在南部某企業上班,引起許多民眾恐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今(11)日在通訊軟體某群組瘋傳一則訊息,指武漢肺炎第47號確診病例是南部某公司員工,赴荷蘭出差回台後,至其他企業洽公,被驗出發燒遭趕出去,因為這樣,該員工所屬公司其他員工目前都在自主管理中;此訊息已造成南部許多民眾極度惶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南部確實有某家企業部分「曾接觸」之員工,正自主管理中,並非全部員工,且該企業也已全面消毒,民眾切勿過度擔憂。

訊息內容指,「經查證武漢肺炎第47號確診病例為OO公司OO分公司員工,出差荷蘭回台後上班,又至OO….及相關公司洽公,被驗出發燒趕出廠,後來經快篩而確診!目前其OO分公司相關員工都自主管理中!請南部相關專案同仁注意,住在OO、OO附近及外食者加強防疫措施,隨時關心同仁們身體狀況!謝」。

有民眾看到訊息表示,「我要叫老公請假,暫時不要上班」、「慘了!OO淪陷了!每天洽公的人那麼多」、「為何返台沒有自主管理?」、「這應該要罰吧?還發燒被趕出來」,許多民眾坦言,「真的很害怕、擔憂,很多是無症狀感染,防不勝防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本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其他傳染病相關訊息查詢,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