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網購塞爆大當機!網曝「神級方法」:順到以為沒人買

▲口罩實名制 2.0 今天上線,不少民眾一早就上網預購。(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口罩實名制 2.0 今天上線,不少民眾一早就上網預購。(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我國政府推行「購買口罩實名制 2.0 」今天上線,民眾只要上網預購口罩,再至超商取貨即可,但一大早 9 點系統剛上線,就被搶買口罩的民眾給擠爆,造成系統大當機,也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發文指出「早上起來預購口罩的時候,電腦版健保卡認證,輸入身分證和密碼之後就完全沒反應,健保署 APP 也一直閃退,各種進不去!有沒有口罩預購系統大當機的八卦?」

▲網友討論口罩網購一早系統當機。(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不當才奇怪吧,是沒有搶過高鐵票喔」、「如果這麼短時間能做到不當的話,那麼我真的要跪唐鳳了」、「完全是預料中的事,至少也要等到 10 點」、「用網頁身分驗證,讀卡也成功,但一直登入作業失敗嗚嗚」、「一直找不到網頁 404 傻眼」。

不過,也有不少人提到「我用自然人憑證秒過」、「自然人憑證很順,健保卡很卡 +1 」、「自然人憑證有的人不多吧,真的超順的」、「自然人很順阿,我是前 1000 位」、「自然人憑證 +1 順道以為沒人在買勒」、「自然人憑證很順 +1 ,預購號碼還沒破 3000 」、「自然人憑證順爆,已預購」。

而所謂的自然人憑證,是可以在網路上作資料交換時,如同網路身分證辨識雙方身分,它是由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所簽發的,辦理了自然人憑證以後,未來你要申請什麼網路業務都不用再跑政府機關,只要在家上網就可以經由網際網路享受政府 E 化服務,降低了個人資料外洩的危險。(編輯:張嘉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2 日起推出「口罩實名制2.0」。(圖/NOWnews製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2 日起推出「口罩實名制2.0」。(圖/NOWnews製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