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益贍與王浩宇密謀打負面選戰 柯文哲全稱不知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3.1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3.1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時任北市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因為與立委蔡壁如辦公室法案助理蔡宜芳爆發不倫戀,事發後更爆出案外案,前綠黨召集人、現任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天(11日)在臉書上爆料,直指張益贍及蔡宜芳在2020選戰期間,曾找上他商討操作「負面選戰」的可能性。對此身為台灣民眾黨主席、又是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今天(12日)在受訪時,對於子弟兵的作為,卻全推稱「不知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接受訪問時表示,雙方去年九月與十二月各面會了一次,「民眾黨的策略很簡單,第一個就是他要打民進黨,第二就是他要邊緣化時代力量,他們覺得對綠黨有好處。」王浩宇說,「柯文哲會免費打我們,綠黨跟柯文哲本來就不合作,柯文哲打綠黨狀況下就會有聲量。」

王浩宇也陸續在臉書上PO出過去與張益贍的對話截圖,指證歷歷雙方透過臉書互相攻擊,進而吸引聲量,企圖在選戰的過程中邊緣化時代力量,讓民眾黨及綠黨的聲量提高。根據王浩宇的貼文更指出,時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柯文哲會面一事,就是張益贍所透露的消息,為的就是要攻擊時代力量與黃國昌。

而就在王浩宇在臉書上爆料後,民眾黨昨天下午隨即召開中評會,火速開除張益贍黨籍,原因就是憑藉著王浩宇的爆料,指稱張益贍「未經黨中央授權,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已違反黨章所規範之『正直誠信』原則,嚴重毀損黨形象。」

而具有張益贍「雙重長官」身份的柯文哲,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張益贍的種種行為,卻全部推稱不知情。「我在媒體上讀,怎麼讀都讀不懂。那什麼....他提供資料給王浩宇,讓王浩宇來批柯打民眾黨?」柯文哲表示,「讀來讀去,這甚麼戰術我無法理解。」媒體也追問柯文哲,選戰期間許多攻擊性消息,來源可能都是自己的幕僚?對此柯文哲也推稱「你不覺得這很奇怪嗎?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戰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