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全球大流行 東京:大型活動禁令延期、但不取消奧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在日本疫情逐漸擴散,境內不包括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確診病例,累計 634 例確診、 15 例死亡。為防止擴大感染,東京都政府在今日( 12 )召開緊急對策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緊急會議所決定的追加應對政策,將延續上個月 22 日開始實施的禁令,延長禁止、延期東京都內舉辦的大型活動至本月份中旬。面對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東京政府將補助被迫休假、收入減少的民眾、因為學校暫時關閉而受到影響的學童家庭。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稍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進入「全球大流行」( global pandemic )的階段,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不能說疫情對東京奧運完全沒有影響,東奧大會將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密切聯繫,雖然各方的意見不同,但小池知事認為「奧運不可能會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