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益贍不倫戀爆案外案 民眾黨譴責:違背正直誠信原則

▲蔡壁如辦公室法案助理蔡宜芳、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圖/柯粉俱樂部提供、翻攝臉書)
▲蔡壁如辦公室法案助理蔡宜芳、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圖/柯粉俱樂部提供、翻攝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任北市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因為與立委蔡壁如辦公室法案助理蔡宜芳爆發不倫戀,事發後更爆出案外案,事發後更爆出案外案,密謀前綠黨召集人、現任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打負面選戰。民眾黨今(12)日說明懲處張益贍的理由,並譴責他違背正直誠信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黨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張益贍違規民眾黨黨章中正直、誠信的事實,因此昨天召開中央評議委員會做出開除黨籍、黨職身份的決定。至於蔡宜芳部分,她並沒有違規的事實,現在已經展開調查,必須透過調查事證後,中央評議委員會才會做出裁決,目前她的黨團工作是請假的狀態,因為她並沒有黨職身份,並沒有裁處空間。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柯昱安表示,張益贍違背黨章部分非常明確,蔡宜芳的部分必須經過中央評議委員會進行相關調查,調查程序完備之後才會做出處分,希望給她一點時間平復,才會展開調查程序。

至於張益贍是否有說跟王浩宇合作?林珍羽強調,民眾黨秉持公開透明原則,不會透過個人角色與其他政黨做私下合作,「本黨譴責張益贍的行為,沒有做這樣的授權」,台灣民眾黨並沒有任何官方授權張益贍與王浩宇做任何溝通與協商。

至於民眾黨今日在媒體群組表示「五位黨籍委員都不會回應時事問題,統一由發言人受訪」,媒體關注是否是黨主席柯文哲下令封口?林珍羽表示,這是黨務部分統一由發言系統發言,立法委員則是回應立法相關問題,因為此事件已經進入中央評議委員會調查,所以相關黨務事宜統一由黨部系統回應。

針對王浩宇說蔡宜芳也在群組對話框內,林珍羽表示,民眾黨並不會針對私人感情部分展開調查,任職部分目前先讓她休假,會召開中央評議委員會請蔡宜芳來說明,如果發言或說明有明顯違背台灣民眾黨黨章的部分,將做最終的裁決,如果有結果會對外做統一的發布。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張益贍違規民眾黨黨章中正直、誠信的事實明確。(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