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趨緩可開第三波包機? 陳時中:需要時間做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表示,新增5例武漢肺炎確診。(圖/記者呂炯昌攝.2020.02.2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表示,新增5例武漢肺炎確診。(圖/記者呂炯昌攝.2020.02.29)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自昨(11)日接回第二波武漢包機返台,也讓各界繃緊神經因應,儘管出現部分計畫外的狀況,但還是順利落地,指揮中心今(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面對媒體提問未來是否會有第三波包機,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些事情可以快速做決定,有些事情則需要時間做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滯留在中國大陸地區的台灣人,指揮中心未來將會如何處理,陳時中表示,我們會持續關心,但台灣還是要量力而為,中國讓我們非常的困擾,以現在中國在宣布相關的情狀,包含許多地區都要開始0確診、方艙醫院關閉等等,如果這時我們還要去救援,就會形成認知上的矛盾,我覺得這是未來還需要討論的地方,我們還是期待和中方有專業的對話,才會知道過去要怎麼要再進行。

而對於未來會不會有第三波包機,陳時中說明,這裡面就是牽涉到,互相信任的問題,資訊到底是對還不對,我想也不是我在質疑,世界各國也都在想,在這樣世界流行的情況,一下就掉到0確診有這樣的可能性嗎?原因是什麼?另外,縱使真的如中國所述許多地區已經解除緊急狀態,中國大量的復工、群聚和移動,在防疫上都是壓力非常大的事情,是不是會造成疫情疾管直下,都是要持續做觀察的。

陳時中強調,在防疫工作來說,有些事情可以快速做決定,有些事情則需要時間做觀察,才能讓我們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