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嗆要將台獨分子列戰犯名單 陸委會:不值一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蔡姍伶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蔡姍伶攝影)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少將羅援,昨天( 11 日)在官媒《環球網》發文,聲稱應將死硬台獨分子列入「挑起兩岸軍事衝突的戰爭罪犯名單」,還要北京考慮修改《反分裂國家法》、對支持台獨的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等等;對此陸委會則表示,對於中國大陸非理性媒體及人士,主張武力方式處理問題,陸委會認為不值一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兩岸關係非單方責任,任何分歧應理性務實溝通;中共官方未能積極提出良性互動之道,始終不放棄以武力方式處理問題,或制定非和平法律,不斷透過軍事演訓及「大外宣」的宣傳,特別是對台灣展開針對性的負面作為,是實質助長此類極端歪風與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對於維護台海和平的情勢絕非明智。

在 11 日這篇名為《用實際舉措讓「台獨」惡有惡報》的文章中,羅援先是聲稱「在中國舉國在抵抗疫情的過程中,台灣當局的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等人對中國落井下石,想藉由當前的疫情『反中謀獨』」,並稱「要在心理上震懾、擊垮台灣這些政客,不能讓他們在氣勢上囂張」,隨後更提出 7 點所謂的有效措施,包括:

第 1 ,考慮修改《反分裂國家法》。

第 2 ,應將台獨死硬分子列入挑起兩岸軍事衝突的戰爭罪犯名單。

第 3 ,對台獨分子分裂祖國的言行及時公布,制定台獨言行備忘錄,為以後清算分裂祖國的罪犯提供事實依據,也讓全世界認清是誰在挑動戰爭。

第 4 ,對支持台獨的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不能讓一些人一邊搞台獨,一邊赚大陸的錢。

第 5 ,加強針對台獨骨幹分子和台獨分裂圖謀的有可操作性和能見度並且帶實戰背景和假想敵的演練。要不斷擠壓台獨生存空間,將「例行性」聯合軍演轉變為有針對性的懲罰性預演。

第 6 ,加強對台灣人民進行「和平統一」與「武統代價」的宣傳。

第 7 ,適時公布統一時間表,不能讓台灣問題久拖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