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居家檢疫者趴趴走 桃市重罰百萬強制安置

▲又有居家檢疫者趴趴走!(圖中民眾非當事人)桃園市近日有名20幾歲男性,於109年2月29日自中港澳流行地區入境,但還未到檢疫解除日就四處趴趴走,恐形成防疫劇大缺口!(圖/資料照片)
▲又有居家檢疫者趴趴走!(圖中民眾非當事人)桃園市近日有名20幾歲男性,於109年2月29日自中港澳流行地區入境,但還未到檢疫解除日就四處趴趴走,恐形成防疫劇大缺口!(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又有居家檢疫者趴趴走!桃園市近日有名20幾歲男性,於109年2月29日自中港澳流行地區入境,但還未到檢疫解除日就四處趴趴走,恐形成防疫劇大缺口!衛生局報警協尋到案後,已於3月12日開立裁處書,並經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協調後,除依法重罰100萬元罰鍰外,移至集中檢疫場所強制安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這名由中港澳地區回台的民眾,需配合中央居家檢疫防疫政策,居家檢疫解除日期為3月15日,經民政系統於3月2日通報失聯,請警方協尋,經民政及警政人員查訪後發現3月2日、3日、5日及10日均外出購買食物。

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區公所3月2日發現該男子失聯後,由警政單位協尋,經民眾及警政人員查訪後發現他共有4次擅離處所外出購餐的情形,明顯不願意配合防疫,經警察局蒐證屬實並移案衛生局,核定其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規定所為之檢疫措施,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規定,處以最高額度100萬元罰鍰,同時考量該男子仍有擅離居家檢疫處所可能,因此強制安置至檢疫處所進行隔離。

▲桃園這名男子違反居家檢疫措施,遭到重罰100萬並強制安置。圖為行政院副院長日前視察機場親自用手機掃描居家檢疫QR Code。(圖/資料照片)

衛生局指出,違反居家隔離或檢疫措施者,均可處以最高額度100萬元罰鍰,提醒尚未解除居家隔離、檢疫民眾,不要擅離指定隔離及檢疫處所,如有違反規定者,將從重從嚴處辦。衛生局表示,截至12日為止,因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個案總計共裁處19人,裁罰總計金額為246萬元罰鍰,此個案是全國第3張百萬罰單,也是桃園市首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