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疫情嚴重性被低估? 內行一圖揭「殘酷真相」全驚呆

▲原 PO 製出一表列出各國「每萬人發生率」,發現第一名竟是冰島,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原 PO 製出一表列出各國「每萬人發生率」,發現第一名竟是冰島,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指出,北歐的疫情看似不若南歐、西歐慘重,嚴重性卻似乎被低估,並製出一表列出各國「每萬人發生率」,發現第一名竟是冰島,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就像陳建仁副總統說的,疫情嚴重性不是只比較「累積病例數」,還要考慮其他因素,自己做出一張圖表,列出累積個案數前 30 名的國家,加上台灣的「每萬人發生率」,發現冰島、挪威、瑞典等北歐國家的每萬人發生率都不低,直呼「希望疫情指揮中心可以注意一下,考慮一下旅遊警戒的問題」。

▲原 PO 製出一表列出各國「每萬人發生率」,發現第一名竟是冰島,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 ▲原 PO 製出一表列出各國「每萬人發生率」,發現第一名竟是冰島,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

圖中可見,以人口總數和病例數比例分布,「每萬人發生率」最高的國家為冰島,總人口數 36 萬人,病例數有 103 例,顯示「每萬人發生率」為 2.86 ,排名其次為義大利 2.06 、南韓 1.52 ;可以發現在前 10 名中,北歐國家冰島、挪威、丹麥皆入榜,且「每萬人發生率」皆高於 1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芬蘭的確診比例遠低於北歐四國,可見人民習慣的確會大大影響傳染率」、「真的,時中也是一直講這個每萬人的數據」、「芬蘭好像比較喜歡窩在家看電視?」「最著名就是排隊相隔一公尺」、「國家人口領土大小差距都要考慮」;不過,也有一名自稱住在瑞典的網友表示「目前芬蘭是因為醫療檢驗能量不夠,所以要輕症患者回家不檢驗,要重症患者到醫院才能被檢驗,不是因為芬蘭比較沒事」。(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