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批老蕭故宮宣傳片沒人看 經紀人怒槓「實在失禮」

▲高虹安(右圖)認為蕭敬騰幫故宮拍的宣傳影片點閱低,問題出在行銷策略與資源分配。(圖/故宮YouTube、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右圖)認為蕭敬騰幫故宮拍的宣傳影片點閱低,問題出在行銷策略與資源分配。(圖/故宮YouTube、高虹安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故宮博物院為推廣文物,去年邀蕭敬騰(老蕭)拍攝「名人談美」宣傳影片,但影片上架2個多月觀看數不到2千,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12)日質詢時以「救救蕭敬騰,不然蕭敬騰看起來很可憐」質疑故宮的數位行銷,後還在臉書發文「蕭敬騰哭哭,為故宮拍攝影片沒人看」,此舉讓老蕭經紀人Summer相當不悅,批高虹安:「間接攻擊蕭先生,實在失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虹安
▲高虹安是民眾黨新科立委。(圖/高虹安臉書)

Summer昨在高虹安貼文下留言,「看到您的質詢,對您感到十分失望。」強調老蕭出道12年來,為回饋社會,從未停止對公益付出,此次替故宮拍片也是無酬相挺,「我們沒有收取費用,花了時間幫忙錄製宣傳影片,只為出一份力量,讓更多的人接近文物,您的質詢方式,間接攻擊了蕭先生,實在失禮,這只會讓我們未來為社會付出時產生疑問和恐懼,我不清楚,對什麼人有所幫助,再次表達對您的失望,也希望您發揮所長,做真正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故宮邀拍攝宣傳片,老蕭無酬相挺。(圖/國立故宮博物院YouTube)
▲故宮邀拍攝宣傳影片,老蕭無酬相挺。(圖/國立故宮博物院YouTube)

見到經紀人的留言,高虹安事後將該篇貼文刪除,並再度發文說明質詢的初衷,她說自己很喜歡老蕭的歌唱、戲劇演出,「從他第一次在星光大道初登版就非常欣賞,也敬佩他的工作精神和專業。」解釋自己是針對故宮行銷策略和資源配置問題,認為故宮不應浪費老蕭的高人氣,「對於經紀人心疼老蕭,我相信出發點與我一致,因為我們都愛老蕭!既然如此,何不讓我們一起來衝點閱率,別浪費老蕭為公益的心意!」

對於高虹安的回應,Summer也進一步解釋,「間接傷害的點在於稱之為代言人,會讓人誤會有收費;被評斷沒成效,會影響藝人credit(信用),這對一般朋友,可能沒有任何影響,但對擁有多項商業代言的公眾人物來説是間接傷害,還請各位理解」。(編輯:楊穎軒)


▲高虹安回應Summer。(圖/高虹安臉書)


▲Summer二度留言。(圖/高虹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