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爆索軍事機密資料?吳斯懷辦公室嗆軍方「居心叵測」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籍、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機密資料。雖然國防部指出提供吳斯懷辦公室都是「公開資料」,並未涉及軍事機密。不過,吳斯懷國會辨公室今(13)日仍發布新聞稿,嗆國防部造成外界對委員誤解,「居心叵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前退將吳斯懷本次會期未抽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是吳斯懷國會辦公室卻仍向國防部索取資通電軍、陸海空軍人力編制、聯兵營戰力規劃等機密資料,引起議論。

國防部對此回應指出,立法委員基於權責監督各行政部門施政情形,國防部會依法提供相關資料,而本次提供吳斯懷的資料,都是依據國防報告書、四年期國防檢討等公開資訊,未涉及機密內容。

吳斯懷辦公室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回應,立法委員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監督政府施政作為,依問政需求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之公開資訊。立委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且立委在審查預算時,亦同樣可對中央所屬各部會實施審查與監督,以上均為立委行使之職權。

吳斯懷辦公室強調,吳斯懷委員自上任以來,為利儘速了解政府各部會職掌情形,都請各部會提供基本資料,以作為問政參考,且相關資料都是公開的資訊,在索取資料時,不但不曾要過任何一份機密資料,還特別提醒機密資料不用提供,吳斯懷委員問政以來,一向嚴謹分寸,更沒有也不會向任何部會索取機密資料,請媒體及社會大眾不要過度解讀。

吳斯懷辦公室指出,吳斯懷當天與國防部意見交換時,特地強調所提供之資料係為國防部之公開資訊,「惟當天之會議內容為何特定媒體會知悉,是否為國防部参加會議人員所為?」迄今未真實說明,其居心回測,是否欲造成外界對委員之誤解,以及藉此事件造成爾後立法委員問政索取資料的寒蟬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