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終於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 葉毓蘭:譚德塞明顯失職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自中國大陸擴散至歐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宣布新冠肺炎具有「大流行特徵」,還批各國因為沒有作為才造成大流行。藍綠立委今(13)日齊批譚德塞明顯失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受訪表示,從公共政策角度來看,譚德塞秘書長是有明顯失職的地方,武漢肺炎初期與武漢政府刻意隱瞞疫情有關,雖然後來中國政府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後功不能遮蓋前禍」,當時WHO應該提前部署。

葉毓蘭指出,其實早在一個月前「鑽石公主號」郵輪被困在日本橫濱港時,我就呼籲WHO應該號召德國、義大利等醫療先進國家,生產試劑來協助已經爆發疫情的日、韓等國家,可惜台灣被排擠在WHO之外,我國的呼籲無法被聽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譚德塞是不適任的幹事長,應該要辭職,只是一個「中國的馬屁蟲」,「生雞卵無、放雞屎有(台語)」,呼籲他趕快辭職。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受訪。(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3)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