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可憐哪,國民黨淪為最大的小黨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7日現身黨中央,發表勝選感言。(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7日現身黨中央,發表勝選感言。(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

文 / 黃創夏

全面潰敗,土崩瓦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敗選之後,國民黨變成一盤散沙;面對疫情,國民黨只為特定人士只要站出來,幾乎都會變成是笑話,曾經的百年泱泱大黨,如今只剩丟盔卸甲,一敗塗地,卻還在讓人笑話!

更悲哀的是,雖然國民黨依然是「國會第二大黨」,可是當今這種自顧自的性格,既無整合,也沒有共同理念,已經讓國民黨的殘存委員依然毫無作用,不論是專業論辯,或是向執政黨抗爭纏鬥,都不會有戰力,也不會有能力,大家都預期,國民黨的表現絕對不如其他的小黨,戰鬥力更是連其他小黨的腳趾頭都不如!

這才是國民黨在未來立法院最荒謬與可笑之悲哀:「最大的小黨」‧‧‧人數雖多,無足輕重!

更可笑的是,國民黨名還有十五個縣市長,統治台灣六成人口,這十五個縣市長卻也是各走各的路,甚至連組「縣市長協助防疫聯合陣線」,組織起來聯合協助防疫的居家檢疫人民或是查察不守檢疫規則趴趴走的人民,共同組織口罩物資聯合服務等等這種應景的便宜事,都做不到,也想不到‧‧‧

這才是國民黨註定無法翻身的關鍵,他們,都太自私和太不團結了!

曾經,一位馬英九的多年好友,長期參與台灣民主化過程並投入社會運動,也是一位非常「本土」的文化工作者,在「扁珍之亂」期間,對於民進黨非常失望,因此投入施明德帶領的「紅衫軍」運動。

這個因緣,讓他被馬英九拖著加入輔選行列,一度被任命是國民黨黨中央的高層幕僚,也因此和國民黨高層有了近身觀察與接觸,然後目睹「金馬亂政」而飄然離去!

兩大陣營都走一遭,他對藍、綠兩大陣營都有了深刻了解,他形容他「親身體會」的國民黨與民進黨「群眾性格」的基本差異:

他說:「國民黨是『羊』,被動,非要等著『牧羊犬』告訴他們要往哪裡走,沒得到指示的話,只會在原地咩咩叫著急;民進黨是『狼』,主動,只要嗅到方向,不需要指揮,奮不顧身就會撲上去撕咬。」

民進黨是狼,國民黨是羊!

民進黨的「狼性」是主動積極,狡猾,嗅到血腥味,不需要指揮,就各自撲了上去,大口吞嚥、滿口血腥,絕對不手軟。

國民黨的「羊性」是被動自私,遲鈍,如果「牧羊人」不下指令,他們如如不動,只會自顧自的找草吃,自顧自的養肥自己,往往不團結。

國民黨是「羊」,被動,非要等著「牧羊犬」告訴他們要往哪裡走,沒得到指示的話,只會在原地咩咩叫著急!

民進黨是「狼」,主動,只要嗅到方向,不需要指揮,奮不顧身就會撲上去撕咬。

「羊」和「狼」的差異,造成兩大黨的氣數有絕對性的差異,他說:「國民黨的頭目都好像是球場中的唯一球員,場外卻永遠有一萬個教練在呼喊與指揮,卻沒有一個人會主動跳進球場,和頭目一起打球」。

正因為這種自私自利的性格,國民黨雖然看起來人口眾多,往往不堪一擊,成事本不足,敗事更無餘!

就是這種自私,讓台灣選民終於認清楚,給國民黨政客再多的票,都沒有用!

更悲哀的是,雖然國民黨依然是「國會第二大黨」,可是這種自顧自的性格,將讓國民黨的殘存委員依然毫無作用,不論是專業論辯,或是向執政黨抗爭纏鬥,都不會有戰力,也不會有能力,表現絕對不如其他的小黨,戰鬥力更是連其他小黨的腳趾頭都不如!

這才是國民黨在未來立法院最荒謬與可笑之悲哀:「最大的小黨」‧‧‧人數雖多,無足輕重!

可憐哪,至少二十年,國民黨中興無望,這二十年之間,國民黨更可能加速衰頹,「最大的小黨」繼續凋零,終至於虛無、崩滅!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