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驚傳虐貓事件 西嶼鷹架工人被指慣犯遭調查

▲啥米!這麼可愛的小貓竟然下的了手。在澎湖外垵村驚傳鷹架工人虐貓案件,有飼主將監視器畫面怒PO上網。(圖/韓凱蒂提供)
▲啥米!這麼可愛的小貓竟然下的了手。在澎湖外垵村驚傳鷹架工人虐貓案件,有飼主將監視器畫面怒PO上網。(圖/韓凱蒂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這麼可愛的小貓竟然下的了手!在澎湖外垵村驚傳鷹架工人虐貓案件,有飼主將監視器畫面怒PO上網,施暴者還辯稱是追打大老鼠,但遭網友起底已是虐寵物的累犯,澎湖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目前已介入調查,釐清事實真相,如果屬實將依照動保法規定,依法判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之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31404
▲這隻貓的飼主所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一位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手持長棍疑似虐貓。(圖/韓凱蒂提供)

根據這隻貓的飼主所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一位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在3月11日手持長棍,在西嶼外垵村一處住家的草叢,好像在尋找甚麼東西,但不久這名男子突然揮舞長棍朝草叢攻擊,這時有到一隻小花貓衝出,並且一名見義勇為的老阿嬤出面制止,男子才悻悻然離去。

經過飼主查證發現該名是鄰近工地鷹架工人,並將錄影畫面放置在澎湖及愛貓社團。該名飼主表示,隨後男子透過私訊說明是在草叢內發現一隻大老鼠,持棍棒追打老鼠,而小花貓剛好在旁邊,可能是角度問題產生誤解。

109031405
▲這名飼主本不願追究,不料卻有網友爆料,指稱這名虐貓男子之前曾持鐵鎚追打白貓,同時有虐狗的紀錄。(圖/翻攝自臉書)

這名飼主本不願追究,不料卻有網友爆料,指稱這名虐貓男子之前曾持鐵鎚追打白貓,同時有虐狗的紀錄,巧合的是那隻白貓也是這位飼主照顧的街貓之一,因此才將虐貓影片轉給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並決定追究到底。

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證實,接獲飼主報案及提供影片證據,已派員進行追查,目前在釐清男子身分,若查證屬實,男子行為已涉及惡意騷擾動物,依照動保法規定可依法判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金,並可按次開罰,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下週一會派員與飼主聯繫,同時釐清男子身分並請其出面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