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再創新猷!安童森傷退 周天成首闖決賽拚今年首冠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頭號種子我國一哥周天成今(15)凌晨出戰4強,面對世界第4丹麥安童森,不過此役只進行25分鐘,首局打到17:14時安童森傷退,周天成生涯首度晉級決賽,再創本土男單最佳紀錄,將和丹麥好手安賽龍爭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因車禍傷勢未癒退出,世界第2的周天成榮膺頭號種子,過去曾在2017年首闖4強,寫下本土男單最佳紀錄,但接下來2年都在首輪出局,今年一路過關斬將,8強拍落同胞王子維擠身4強。

周天成過去對戰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取得6勝1負優勢,不過去年9月交手安童森終止對戰5連敗。

今天一開賽小天先丟1分,接著倒趕6分反超,安童森緊咬落後,但意外來得快,追分時刻安童森為了接球,倒退時疑似扭傷腳,一路退出場外,回來時明顯不適,只能邊跳邊走回休息區,在申請防護員進場後依舊無法立即恢復,決定退賽,還需要坐輪椅退場。

稍早,我國首組擠身全英賽4強的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無緣續寫驚奇,以18:21、12:21不敵世界第1的印尼「小黃人」組合Marcus Fernaldi Gideon/Kevin Sanjaya SUKAMULJO,吞下對陣3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