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有意角逐高市黨部主委 又一場民進黨派系戰爭?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11)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11)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罷韓連署日前已將40萬份連署書送至高雄市選舉委員會,連署書查對結果在4月18日前就會出爐,罷韓是否進入第三階段的投票,各界都相當關注;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日前證實有意角逐即將到來的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甚至表態若地方認為他可以勝任,也願意盡力輔佐市長補選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趙天麟有意競逐下屆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在日前接受訪問時證實「有考量」,但仍在與地方意見領袖討論中,若真的確定要參選,會再向外界報告。趙天麟表示,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從無立委兼任紀錄,加上地方人士建議,才會朝這方向做評估跟考量,但目前還沒做出決定。

此外,罷韓第二階段的連署正在高雄選委會進行查對,查對結果須於4月18日前完成,並送交中選會審議,倘若罷免案真的成立,則必須在20至60天內進行第三階段的投票,時間大約會是在6月中、下旬;萬一韓國瑜真被成功罷免,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可能性相當高,「打贏高雄市長補選」,將會是新任高雄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的任務。趙天麟指出,下一屆的黨部主委很可能會碰上罷韓後的市長補選事宜,如果地方覺得他可以勝任,他也願意盡力。

據民進黨黨章規定,市黨部主委一任兩年、可連任一屆,現任主委趙文男被視為新系,已表態要挑戰連任,至於趙天麟則被歸為海派;這次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恐怕又是一場新蘇陣營與非新蘇系的戰爭,也是民進黨各派系角逐高雄市長補選的前哨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