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臭不可聞?柯文哲將掀開「議員討資料內幕」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研擬對市民公布「全體市議員索取資料」條目,若全案曝光,外界臆測可能有「見不得人的內容」,此舉引發部分市議員憤怒,要求市府必須先與議會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2月15日於市長室晨會時,指示台北市資訊局有關「市議員索取資料」應在一年後上線公開。台北市資訊局規畫在6月15日完成索資e化上線,保密期限一年,未來市議員向市府調閱任何資料,條目將在一年後公布,達到公開透明「讓陽光照進來」。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項政策在她上任之前,柯文哲已經做出裁示,主要是當時有議員要求應該資訊公開,因此市府現在只是落實政策。黃珊珊說,如果即時公開,可能干擾議員問政,因此建議等時效過後,一年後再公開,且不會公開協調會資料,若有個資也會遮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