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旅遊警示陸續升級 陳時中:出國不如在台灣過

▲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新增3例境外移入案例。(圖/記者許家禎攝)
▲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新增3例境外移入案例。(圖/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指揮中心繼昨(14)日將歐盟申根國與杜拜升級第三級警戒後,今(15)日又將埃及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二級,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國,但他也強調,日子還是要過,「到國外去過不如在台灣過。」,鼓勵民眾可以適時到開放式空間旅遊,保持心情愉快對免疫力也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要避免不必要出國旅遊,陳時中再次提醒,自己可能覺得很重要、規劃很久,但請「千萬要忍一忍」,畢竟風險很高,如果帶回台灣,大家都得不償失,呼籲可以不出國就儘量不出國。

不過,陳時中也表示,「生活總是要過,到國外不如在台灣過,相對安全很多。」,防疫不是叫大家都關在家裡,否則也會悶出病來,只要注意保持適當距離、吃飯的時候間隔開來,適度到戶外走一走、保持心情愉快,對免疫力應該也有幫助,但不要跑到網咖等密閉空間,風險相對高。

指揮中心表示,埃及近日病例數快速增加,截至目前確診病例數已達109例,單日新增42例,包括台灣、美國、日本、法國等多國及香港已通報多起具埃及旅遊史個案,鑑於國人至當地有感染風險,指揮中心自即日起提升埃及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提醒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因應國際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台安目前已將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伊朗、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而3月17日起,歐洲申根國家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等27國及杜拜旅遊疫情也提升至第三級,台灣時間自14日14時以後登機返國者,均須列入居家檢疫14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